郄意

拒绝mxtc

2017耀诞 壹 我们不会离开

ooc严重,异色省拟出现
文笔是学龄前儿童,字后有数字的那种翻最底下有注释。
第一次发文,tag不知道怎么打。
努力拯救排版。
----------
      “上古,河上现一小童,不生不长不老不死,庶民奉其为仙,建生祀保平安。约两百年,小童收二徒,唤姜石年①姬轩辕②。”
       王耀将《王家历史》合上,轻轻说道:“阿京,把弟弟妹妹领去睡吧,再把黯哥唤来。”
      “好的耀哥,明日就是您和黯哥生辰了,记得早些休息,您不必太过操劳。”
      “远远就听见阿京又在心疼阿耀了,怎么不心疼一下你家黯哥啊。”王黯似是和王耀心意相通,早就候在楼梯拐角,只是在等王耀传唤罢了。
       王耀轻轻笑了笑,摇了摇头,似乎是在笑王黯越发孩子气:“黯哥,越大反而越变成小孩了呢。阿京,你也快去睡吧。”
      “黯哥耀哥,京告退。”
      “阿京慢走不送啊,只要记得把阿耀桌上那一叠文件搞定就行。”王黯声音很是洪亮,听着却十分欠揍。
       王耀等京的脚步声消失,拍桌而起:“mlgb王不亮,你是不是不欺负欺负阿京你就会飞升啊。”
      “woc王大亮,你竟然为了个阿京你就凶我,你是不是忘了当初我给你吃的那块饼。”
      “你还好意思说那块饼,谁叫你先抢我的米糕。”
      “我们俩都过这么多年了,你就为个米糕而怨恨朕,朕的心,好痛。”王黯应声而躺,把最近靠躺在地上装死逃债的阿尔的绝招学得十成十。
      “王不亮你是不是戏精上身了,应该让中央戏精学院给你颁发一个戏精一等奖。”
       王黯利落地从地上爬起,拍了拍自己崭新的暗纹长袍,颇有大师风范的坐上了漆红椅:“彼此彼此,该回归正题了,叫我来做什么,是不是需要哥出手帮你讨债啊。”
      “要你讨债不就是把他打一顿,我们都是文明人。”王耀顿了顿,“想和你怀念一下故人了。”
      “是不是刚刚被那群小崽子缠着读了点自传,怀念自己那些徒弟了。”
      “也不全是,只是想着十一了,想和他们一起过一次。看着自己不老不死,身边的人一个个离去,什么也没留下,这几天总是想起,发现自己都已经记不清他们的面容了。”
      “前几天,小费里在凯撒③的遗物里发现一个汉代的玉佩,以前和他们相约喝酒送出去的,大概也只能在费里那找到了,送给哈托尼④的,估计和她一起消失了吧。”王耀关了灯,脸上的神色有些看不清,王黯却很是不在意的说道:“大亮,你是准备在诞辰前和我畅谈旧事吗,他们都已经消失了,再也不会存在了,即使再次建立,也不会是他们了,王耀,我想这些你应该比我更清楚。”
      “我清楚,但我很想他们。”王耀有些落寞,“我很怀念那段时光,我本来以为他们和我是一样的,就永远不会消失,可是呢,一个个走了,都消失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王黯捧起王耀的脸,捏了捏他脸上的肉:“又何必伤心呢,斯人已逝,你也要带着古国的骄傲走下去,而且,我们不会离开。”

---------
啊很差的一篇,就是想赶上耀诞,只是第一发。
文笔是学龄前儿童水平,前面的文言文假装它是吧,文不文白不白现不现的。
①姜石年是炎帝,名字在网上百科找的,神农氏。
②姬轩辕是黄帝,也是在网上百科找的,轩辕氏。
③凯撒是罗/马的名字。
④哈托尼是古埃及人信仰的神,实在是没找到古/埃/及奶奶的设定,根本不知道本家设定的名字。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